子时辜月

三生有幸,遇到你们

滚,离婚(2)

滚,离婚(2)
     谭宗明这一觉睡得算是香甜,可赵启平却是几乎一夜未眠。时间本应让彼此更加包容,可赵启平却觉得这七年反倒放大了彼此的缺点。大男子主义,总是有应付不完的酒局,时不时的撒谎,总是习惯拿钱去摆平一切。谭宗明的生活习惯和性格在这七年里似乎一成不变,当然他变得有些耐心了尽管这耐心能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久。他需要冷静的考虑他和谭宗明这七年感情中的问题。
      赵启平在谭宗明上班以后向医院请了一天的假,收拾了部分行李自己去了酒店。“老谭,我去酒店住几天,我希望我们都好好冷静考虑我们的问题,我不希望每天和你争吵度过。”发完短信的赵启平望着天花板开始思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争吵呢?两年前?一年前?似乎这就是近期的一种状态,让人无从下手。谭宗明对他不好吗?也不是,会记得自己的生日给自己买礼物,但是除了和自己在深夜吃上一顿饭这一两年再无花样。会记得换季的时候给自己买衣服但是基本都是让助理买好直接送到家里。去年的情人节甚至因为出差直接给赵启平送了一张卡,连个电话都没有。虽然知道他的谭总很忙但是明明在一座城市却和单身狗一样的生活并不是赵启平想要的。偶尔一起看场电影,一起去打个羽毛球,一起逛逛有意思的小店,或者一起去酒吧喝酒,一起旅行。赵启平生性就是爱玩,他受不了自己现在的状态。
     “赵启平,我下班之前你必须在家里。”没有任何多余的言语,而是直接命令。这种语气赵启平听得够多了,直接手机关机不再理谭宗明。“我去你大爷的!当老子是你的助理了?还必须在家!”气的直接把手机往床上一摔,但又觉得不够,开打微信对着谭宗明大骂:“我去你大爷的,老子偏不!”然后关机,蒙着被子直接睡觉。办公室里回荡着“我去你大爷。”这句话,谭宗明气的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扣恨不能现在就去找人。以前的赵启平就算生气也从来不会离家出走,他的平平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谭宗明知道赵启平爱玩,爱闹,酒吧里他的存在能引爆全场但是他也能安安静静欣赏交响乐,家里还孩子气般地放了一堆漫画书。多变的赵启平曾经让谭宗明痴迷可是如今似乎成了负担。陪小护士逛商场玩电玩,和曲筱筱看电影吃饭,和师兄师弟聚餐喝酒,赵启平没有自己似乎也能过得风生水起。 有时候自己加班到八九点给家里打电话除了忙音什么都没有,家似乎不再像以前那样了。他发觉自己对赵启平越来越没办法掌控了,自己除了无力地让他与自己渐行渐远也别无他法。
    “算了,都静静吧。”谭宗明看着桌子上抱着自己笑得灿烂的赵启平无奈地说。睡了一个下午,赵启平急迫地打开手机却发现没有谭宗明一条消息,又不死心地看了又看,一条都没有。“谭宗明,算你狠。”恶狠狠地说出这句话可眼睛却泛出了泪花。原来,谭宗明也厌倦了自己呀。难不成这七年就成了泡沫,成了幻影?
     熟悉的酒吧,不同的地方坐了两个熟悉可现在却开始陌生的人。昏暗的灯光下赵启平喝着酒,谭宗明也是如此。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