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时辜月

三生有幸,遇到你们

关于道歉

我的脑洞,勿上升真人

后台,气氛不太好。张云雷窝在旧沙发上看手机,但是页面却没什么变化。杨九郎倚着门框,盯着表情也不太好的张云雷。“去,道歉去。”张云雷抬眼又再次低下了头。张云雷有洁癖全社都知道,而且下了台不爱说话,总是一副“蚂蚱”表情,师兄弟都有点怵他。

这天三哥孔云龙难得去八队后台看看,口渴了顺手就把九郎的保温杯拿了起来,一口水还没咽下去,就听见张云雷说了句:“我的,放下。”一回头就是小张老师严肃的脸,孔云龙也没说什么把杯子放下还用袖口抹了抹杯口。杨九郎一进屋就看见了着尴尬的一幕。杯子是张云雷的,只不过九郎偶尔也会用,三哥估计是以为杯子是九郎的。“我先走了。”摸不透三哥的表情,九郎也没敢拦人。

“三哥看着你长大的,用了你杯子一下你就不高兴了,他又不是故意的,去,给三哥道歉。”九郎总觉得张云雷脾气不太好,但是小祖宗又改不了,只能自己改,顺着他的脾气。“知道我洁癖还用,他就不能问问吗。”小张老师瘪着嘴,老大的不乐意。九郎无奈的叹气,转身出了屋。

“三哥,你别生气,你也知道小辫儿是啥脾气,他就是一时嘴快,你别跟他计较。”九郎一进屋孔云龙就知道这是来道歉的,自从跟张云雷搭档九郎没少道歉。孔云龙笑着摆手,“那是我弟弟,我能跟他置气吗?他打小什么样我能不知道吗?早晨起来不练晨功跑我屋里睡觉还得先看看床单被罩干净不干净,孩子爱干净是好事。”“三哥,他呀,可都让你们宠坏了。”也是奇了怪了,社里的师哥对于小张老师的小脾气见怪不怪,都是包容,宠着。“你等着吧,一会儿小辫儿就得过来,过来撒个娇笑一笑就当是道歉了。”

果然,没过一会儿,小张老师手里捧着糖就找三哥了。“三哥!观众送的软糖可好吃了,你尝尝。”眯缝着笑嘻嘻的。孔云龙存心想逗逗他,“怎么,不跟我生气了?是不是又得说我是大坏蛋不跟我好了?不跟我玩了?”不练晨功的小辫儿被师父发现以后,三哥就收到了警告。因为三哥不让他进屋补觉了,小辫儿一整天没理三哥,自己嘟嘟囔囔一天,“三哥是个大坏蛋,不跟三哥玩了。”后来三哥用一大包糖收买了生气的小辫儿。

往事被提起,张云雷有点脸红,偷偷看了三哥脸上没有不高兴,就赶紧往他身边凑。“嘿嘿,三哥,这糖可好吃了,你尝尝呗。”孔云龙看着睁大眼睛的小辫儿,笑着拿了一颗糖,糖入口,事就算是过去了。

“以后给别人和气点,哥哥们知道你什么脾气,师弟们,师侄们可不知道,九郎不得总给人道歉去。”“知道了,三哥,我想吃肉饼了,你给我买好不好?”“走,吃饭去。”

“翔子,那个,我跟你说个事。”

“啥事?”

“那个,对不起呀,总让你给我道歉。”

“嗨,我当什么事呢。谁都有小脾气,以后注意不就行了吗。再说了,就算你改不了脾气,我改,哥哥给你善后去!”

“去去去,少说善后,开车送我回家。”

“得嘞,走,回家。对了,我能在家吃完炸酱面再走吗?”

“行,赏你一碗。”

搭档之间彼此包容,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评论(1)

热度(114)